其實我的運動習慣大家都看得到,有時在健身房,有時在外頭慢跑或路跑。因此這樣算是耐力的有氧運動與阻力的無氧運動我都分別進行,為什麼?因為兩者都有著對身體不同的益處存在,多變化的運動方式,讓心肺能力耐力、肌肉的質量與力量及身體代謝調節能力、精神情緒舒壓等等方面都變得更好!

 

 

然而總要有方便攜帶又適合的食物來作為我的營養補充吧!於是液態的植物性蛋白質「豆漿」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香蕉」就是我首先想到的組合。

運動時,肌肉細胞會快速利用肌肉所儲存的肝醣作為運動的即時能量來源。一條香蕉大約含有近30克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一般水果多,且還含鉀、鎂、維生素B群,能協助醣類、蛋白質在體內的代謝、預防電解質不平衡而產生的抽筋現象(雖然運動抽筋發生的原因很多,但至少飲食是我們可以先預防的部分)。

因此無論是今天要做重訓所以提前2小時先吃或者作完任何運動完為了立即補充肝醣而吃,中低GI值的香蕉都很適合,也兼具攜帶與食用方便的特性(現在幾乎所有超商都很挺台灣蕉農,都有賣,所以取得超方便),這樣聽起來是不是覺得阿不就好棒棒。(是真的還滿棒的天然食物呀)

But!香蕉的蛋白質含量很少啊!而且運動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先補充流失的水分!再來就是補充蛋白質跟糖類呀!沒錯,因此我常在喝的豆漿就是我首先想到可兼顧水分、蛋白質、糖類要求而且還經濟方便的選擇!太適合跟香蕉當好捧有了(彷彿看到它們倆搭肩搖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