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低溫讓北醫一二級急重診病症增加6成7

此波寒流創下台灣低溫和各地降雪的新紀錄,也讓各大醫院急診室人員忙翻天。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偉峰表示,北醫這兩天共收治3名低溫猝死病患,其中不乏年輕人。一名26歲男性因胸悶而被送醫;另一名47歲男性,有糖尿病病史,在家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確定為猝死。

北醫這兩天急診室的就診病患人數雖然沒有比較多,但是急重症患者比例卻明顯增加。高偉峰醫師指出,依衛生福利部公告的急診檢傷5分級來分析,歸類為第一級(需立即急救)和第二級(需在10分鐘內急救)的急重症患者,這兩天比例從平日12%攀升至20%,增幅6成7。送醫原因包括猝死、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腦中風、腸胃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

低溫損害全身健康!做好保暖防失溫

環境溫度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很大。高偉峰醫師表示,研究證實,當溫度低於15℃時,冠心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急診病患就會增加;當溫度低於5℃,每下降1℃,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等發生率就會增加10%。雖然過幾天,寒流減弱,氣溫漸漸回升,但冬天天氣冷熱變化大,特別是清晨和傍晚的時候,民眾仍應做好頭部、脖子、軀幹和四肢的保暖,預防失溫,

中部也凍出病!心血管疾病和流感大爆發

彰化基督教醫院則表示,這兩天急診室出現的心血管疾病、中風和A型流感患者,都比平常增加2至3成,急診醫護人員忙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