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義肢,可以讓一個垂頭喪氣的人重新站起來,也可以改變一個家庭的未來,讓我們一起為愛奉獻!”

 

  • 黃美強看着卡瑪查馬自行穿上義肢,而這對義肢幫助了卡瑪查馬重新開始。(圖:星洲日報)

這是熱心商人黃美強心中的話,而他認為行善要有智慧,幫助困難的人是應該的,但不可幫到令人養成依賴習慣。

黃美強日前接獲一宗求助個案,育有4名子女的巫裔男子卡瑪查馬(51歲)左腳約於10年前因車禍被鋸,右腳則於3年前因糖尿病感染而被鋸掉。

卡瑪查馬從此活在痛苦深淵中,終日悶悶不樂且無精打采,家境更因此陷入困境。

雖然有些慈善團體給予他協助,但他仍然覺得心事重重,直到黃美強為他帶來要捐出義肢給他的消息後,他臉上開始綻放歡喜及期待的笑容。

《大霹靂》社區報記者第一次去採訪卡瑪查馬到今天 ,相隔四五個月後,再次遇見他,他整個人改變了許多,尤其是臉上不但沒了擔憂,取而代之的是真誠和感恩的笑容。

“我很開心也很感恩,因為得到他們的幫忙;我不但可以站起來行走,而且也可找工作了,這是我等待多年的心願。”

靠自己“自立更生”

黃美強說,能看到一名原本只能靠別人扶持下才能移動的卡瑪查馬,如今能靠自己“自立更生”,這是最值得開心的事。

“這對義肢改變了這名為人丈夫和爸爸的男子,而且相信這個家庭的生活情況也會隨著有所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