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來自四川綿竹漢旺鎮的舞蹈老師廖智,因經歷5.12汶川大地震失去雙腿,卻安裝雙義肢跑完上海馬拉松賽全程。廖智比賽時露出燦爛笑容的照片在網上傳開,網友紛紛讚其行動傳遞正能量,稱她是「最美馬拉松姑娘」。  ■綜合報道

 12月1日舉行的上海馬拉松賽落下大幕,廖智成為比賽過程中最為靚麗的風景線,她戴着假肢、帶着笑容跑完五公里,比賽結束後,廖智通過微博上傳比賽照片,並且表示來年再跑十公里。

川震失雙腿喪女未消沉

 上海馬拉松賽的比賽起點是著名的外灘陳毅廣場,終點則是上海體育場。這項創辦於1996年的馬拉松賽,在2000年成為國際品牌賽事,今年更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5000名選手報名參賽,參賽人數創造歷屆之最。而在這些參賽選手中,戴着假肢的廖智受到格外的關注。

 這位來自綿竹漢旺鎮的美女舞蹈老師,雖然在5.12汶川地震中失去雙腿,更失去了婆婆和10月大的女兒,但是她並未就此消沉,反而是自強不息,被人稱為「汶川媽媽」。她曾參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救災的工作,她積極樂觀的態度多次被傳媒報道。本屆上海馬拉松賽,她報名參加五公里健身跑,完成比賽之後更是第一時間更新騰訊微博,上傳了比賽照片,更是表露明年再跑十公里的信心:「上海國際馬拉松!好多人噢,這一次我們只參加了五公里健身跑,輕輕鬆鬆跑完啦。來年再來十公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