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 訂製鞋墊將可以為足部健康,更加分

七月 24th, 2016

足底筋膜炎發生,常見於需要經常步行、站立、負重或不正常壓力負荷(如高跟鞋)的情況,另外,過度肥胖、扁平足、高弓足、長短腳或阿基里斯腱太緊等都是常見危險因子足底筋膜炎的典型症狀包括「早上起來下床第一步或坐一段時間後起來足底的劇烈疼痛,但略微行走會緩解,走更久又加劇。

我們的雙腳主要是支撐着整個身體及活動行走。若「長短腳」情況出現,可想像對下肢的運動有多大影響,這可牽涉到膝蓋及腰部的健康。其實,長短腳有兩種, 即「結構性長短腳」及「功能性長短腳」

下肢的運動學中,若足部或下肢力學上有稍微的偏差,已可在平常行走時引致膝關節勞損及痛楚。要了解及預防膝痛的方法,除了傳統的大腿四頭肌的訓練外,足部力學的矯正也很重要。

治療上應從根本原因下手,更要有適當休息,避免長時間行走、走在過硬的路面、赤腳或穿脫鞋行走,鞋跟也不宜太高,甚至鞋具可考慮選擇有適當足弓支撐與吸震能力較佳但不要太軟的鞋墊,都能有效避免症狀的惡化

選用大小合適的鞋子,最好選用高幫鞋來防止踝關節不正常扭轉,並配合具有足弓支撐且有吸震作用的矯正鞋墊來承托足弓,降低足底行走時的壓力,減少發炎疼痛,避免筋膜拉扯。人的腳,分不同的足弓,因此有正常足弓、扁平足弓以及高足弓,如果選擇鞋款,也可以考慮 訂製鞋墊,將可以為足部健康,更加分

 

http://insolesite.info/blog/2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