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保健組與台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16日於榮家為身障需輔具行動等住民實施維修服務,中心由組長陳嶸嶙親帶技術團隊等技術人員,為高齡伯伯量測義肢、輪椅維修等,落實「整體復健醫療」之觀念;榮家保健組長費廣明說,目前台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為全國唯一公設辦理全國社會民眾及退除役官兵之肢體障礙重建專業機構。

 

 

 

 

榮家主任楊樹湘表示,由於身障輔助器具(義肢裝具專業)在國內屬於稀有專業,一般社會大眾甚至身障同胞與臨床專業人員對於這個專業都不熟悉,台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親由陳嶸嶙親帶技術團隊蒞家親為榮民服務,幫助他們的需要,尤其這次看到約50位以上需坐輪椅的長輩,逐一接受輪椅輔具檢修或更新零附件等,可使他們更順暢運用輔具行動。

 

 

身障朋友之肢障程度往往有其獨特性,同樣的病情使用相同之輔具卻無法達到同樣的效果;因此「量身訂製」就成唯一解決之道;北榮身障中心能積極採用自動化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之義肢製作系統、自動化裝具成型機,及足部裝具真空成型機等先進技術及設備,以提升傷殘輔具之水準。

 

 

榮民李中堅肢障裝配義肢已數十年,平時活動自如,看不出來有裝配義肢,均可利用巡迴檢修為其重新量測新製,使所有需要之住民非常感謝。

 

 

陳嶸嶙說,該中心義肢技術同仁,皆在國外受過專業技術訓練,並且還有完整的義肢醫療復健群,在學術與實作技術上皆有深厚的基礎;今後只要榮家榮民在哪裡,哪裡有需要,都是他們會選擇前往服務的選擇;替渠等服務以及指導使用和注意事項等,以減輕身障長者往返醫院門診或裝置輔具與維修等來回奔波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