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Time)雜誌今天報導,有關美國駐海外女兵常遭性侵的問題,已演變成一場「不許問,不許說」的戰爭,也成為今年冬天的頭條新聞標題。

一般平民遭到強暴,可以從醫師、律師和保護受害者社團獲得秘密或不公開諮詢,但軍隊受害者唯一的特權,是只能向軍中牧師申訴。

一般平民有更多機會逃避加害者,但派在偏遠基地的女兵,提出控訴反而比加害者更可能斷送軍旅前程。她們擔心會被以「保護」為由調離單位,或說是不希望她們破壞單位的任務與團結。

有統計指出,被調查的性侵女兵案,僅有8%的加害者被起訴,而一般平民的加害者被起訴比率是40%。驚人的是,性侵女兵案的加害者,高達80%的人卻能夠光榮退伍。

  這種背叛的感覺深入受害者心中。她們加入軍隊成為效忠隊伍的一份子,是為了追求更偉大的事業。專家將這種特別的傷害與亂倫相比擬,因為攻擊者是來自軍隊「大家庭」的成員。

 

報導在引言表示,美國駐外女兵晚上7點過後不敢喝水,是為了減少夜晚上廁所被性侵的危險;或是女兵外出抽菸遭到性侵卻不敢報告上級,害怕遭到降級處分─因為她外出未隨身攜帶武器。

或著就如眾議員哈曼(JaneHarman)表示,「在伊拉克,比起被敵人開槍打死的機率,女兵更可能遭到同僚性侵。」

報導指出,有關女兵遭受暴力的程度,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HouseArmedServicesCommittee)舉行的聽證會所獲不多,可能是因為有太多指揮官不願問,以及太多受害者不願說。

美國五角大廈的最新數字顯示,在2008會計年度,將近3000名女兵遭到性侵,較前一年增加9%;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女兵,這個數字上升25%。

在所有退役女兵裡,有將近1/3表示,自己在服役時遭到強暴或性侵──比率是一般平民的兩倍。

更嚴重的問題是,五角大廈估計有80-90%的受害者沒有報告上級。國會稽核處(GovernmentAccountabilityOffice,GAO)報告指出,大多數受害者保持緘默,是因為「相信不會有用;害怕被開除、被騷擾、被嘲笑和擔心被說閒話」。超過一半的人害怕被貼上麻煩製造者的標籤。

  女兵如果未能在事發後立即申訴,因之而引發的創傷後壓力症(PostTraumaticStress),也常會遭到漠視。軍中也沒有足夠的精神病專家能夠協助她們。

  據女兵行動網(ServiceWomen'sActionNetwork)表示,在成為無家可歸者機率方面,退役女兵是退役男性士兵的4倍,其中有40%據報是性侵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