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蒜最廣為人知的也許是讓食用者口腔留下難聞氣息,但如今一項新研究發現,大蒜能預防心臟病,挽救性命。

 

心臟病是全球的頭號殺手,「每日郵報」報導,洛杉磯加州大學港口醫療中心、洛杉磯生物醫學研究所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陳年大蒜的提取物可以減少動脈斑塊積聚的危險,有助預防心臟病。

 

這項研有55位40歲到75歲的病人參加,他們都被診斷罹患代謝綜合症。

 

研究之初,研究員測量參與者的冠狀動脈斑塊體積,並且篩檢他們的鈣濃度、非鈣化斑塊和薄弱斑塊。方法是使用電腦斷層冠狀動脈血管掃描(CCTA),測量動脈的沈澱物。

 

參與者經過健康評估後,部分人每天只服用安慰劑,其餘的服用大蒜提取物2400毫克。一年後,他們接受後續篩檢。

 

研究確定,服用陳年大蒜提取物的病人,沈澱物的累積減緩了80%。此外,他們的軟斑塊減少,並顯示出薄弱斑塊也在消退。

 

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人巴杜夫(Matthew Budoff)說:「我們完成了四項隨機研究,並得出結論,陳年大蒜提取物有助減緩動脈粥樣硬化的速度,及逆轉早期階段的心臟病。」

 

該報告已在營養學雜誌(Journal of Nutrition) 發表。

 

這項研究結果與密蘇里大學去年的一項研究不謀而合。密蘇里大學的研究發現,大蒜可以保護腦部,對抗衰老和防止疾病,並且預防與年齡有關的神經系統疾病,例如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氏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a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